卫宫家厨房

正义的厨子。

© 卫宫家厨房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月姬的闲扯

算是对月姬的故事大概有一个了解了,其实当年幻想嘉年华的时候我就好奇的去看过(不存在的)tv动画,看的一脸懵逼,而且那个番的节奏太慢了还有点诡异,关键剧情一笔带过,很多人的性格也有点ooc,导致我对月姬内的角色的印象和了解其实还是幻想嘉年华占了绝大部分:看上去比士郎性格灵活一点的幸福后宫男与众多美少女萌妹之间的欢乐喜剧……

呃……

可能是有这个刻板印象的原因,我在跑去看月姬漫画的时候惊艳到不行:

真TMD好看啊!!!!

明明都是走的公主线,漫画怎么就这么精彩这么吸引人啊!

漫画对剧情的处理方式其实和06fsn很像,在走第一条主线的同时往里揉其他线路的信息,不过在我看来06fsn改的蛮失败的,虽然单纯从动画角度讲06fsn是个挺好看的动画(毕竟是我看的第一部fate作品),但是对于男主的处理真是差远了,那个精分又莫名其妙的士郎是什么鬼……作为一个看完动画是士郎黑,后来随着对fsn的了解变多变成士郎粉的人来说真是心情复杂。

月姬漫画从头到尾的节奏都非常好,开头的部分不是像游戏本身有一段日常,而是直接快速进入17分割,把这个猎奇的爆炸事件引出来之后一路起飞,中间在公主线本身的重要事件中穿插其他女主的信息故事和男主本身的各种回忆和过去,张弛有度,让人跟着剧情一路狂奔到结局,而且画风有点武内的感觉、分镜很棒、打斗也漂亮。虽然是漫画,但是对于直死之魔眼的展示也非常有魄力。

不愧是被蘑菇强烈赞美的漫画。

吹爆佐佐木少年老师,我永远喜欢他画的公主和志贵。

讲讲人物:

因为漫画没怎么涉及翡翠和琥珀的故事,虽然我也了解了一些设定和故事,但是还是先不说了。

公主真是超乎我意料的可爱,其实公主的人设本身不是我的type,武内的人设里我一向喜欢青子系的那种,就好比fsn我一见钟情的是凛,06fsn可谓王厨传教神作,但是我看完一脸冷漠,我对于呆毛的喜爱和她那个的确很有时髦值抓人眼球的人设完全无关,仅仅是后来看了更多的东西之后对于她本身的性格的喜爱。所以一开始我对公主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但随着剧情觉得她简直可爱到爆炸!超级理解志贵的心情,这么好的女孩子我也喜欢,虽然公主生理年龄800,但是实际上度过的年岁真称得上是可爱美少女,拿胶带给自己缠伤口,和志贵说好不容易你在我不睡觉了来聊天吧,看完白烂的电影后一脸兴奋的说好好看哦,啊我的小心脏……

公主和志贵其实本质是相似的,真祖处刑人和退魔杀人鬼,说到底都是武器一般的存在,这种冷寂的本质上所萦绕的“天降美少女”和“普通高中生”好似飘于夜空中的浮云一般的bmg恋爱故事实在是有种虚无的美丽,再加上真祖吸血鬼闯入高中男生平凡日常,两人合作狩猎死徒这种都市奇谭的feel,第一次从蘑菇写的恋爱故事上感到纯粹的浪漫。

蘑菇写的恋爱故事里,在我看来空境是涩与治愈,士凛是甜与希望,士樱是虐与拯救,志贵和公主在我看来以上的这些都不突出,他俩之间既不甜也不虐没有互相拯救也没有抱团取暖,两个相同的背负着无人可理解的沉重挣扎在生死边线上的人,同时又是两个心大平和的人之间单纯的互相喜欢的浪漫故事。这两个人之间没有沉沦也没有希望,如果要说未来的话,我觉得漫画版结局最后的那句话形容的很好了“只要活着,就是幸福”。

漫画的志贵和公主真是不能再般配了!

最喜欢的公主说志贵的两句话,一句是了解到直死之魔眼连死物也可以杀之后的“比起我,你才是真正的怪物嘛。”另一句是志贵捅死教授后,公主有点炫耀的感觉的那句“他可是杀死过我的人啊。”


学姐作为一个我觉得人设第一眼看上去一般的人,前期我也是没什么感觉,但是不得不说,学姐……真!的!特!别!苏!

其实月姬里的三个妹子都比志贵能抗,志贵身为一个攻高血薄的刺客在里面是最脆的一个,毕竟纯人类,而且只有半条命。(想起mb漫画里最后打瓦叔时,紫苑和志贵说你太脆了就不要上了,等着在最后收人头,前面由我来扛,你要是被打死了就糟糕了没人收人头了233)

由于志贵太脆,仨妹子整天为了他操碎了心,但是学姐让我觉得男友力爆棚,特别苏,无论是天台上帮志贵解开疑惑,公园里告诉志贵公主以前的经历,尤其是最后志贵在学校遇上了四季,被四季戳了“死点”之后学姐跑来“英雄救美”,全部苏到爆炸!

每次一到志贵和学姐的单独场景,我总觉得我是在看什么乙女漫画吗???尤其是志贵最后想去找公主,学姐死活拦着他不许去,被志贵用毫无威胁力的恶劣的话威胁了,结果一边说着“这话对我太有吸引力了”然后一边带着志贵去学校了……这个苏!(这个届不到啊,不过学姐我喜欢你!!)

想想志贵如果是走学姐线以后应该会挺幸福的,比起公主这个大龄美少女,学姐是真的年长系,充满了可依靠的安心感。(虽然游戏里公主拼命在学姐线抢戏→我不管志贵喜欢谁,但是我喜欢志贵←除了真爱俩字无话可说……)

学姐的月姬R新人设是我的type了,想看全新的学姐线。


月姬女主人设里我最喜欢的就是秋叶,毕竟我喜欢青子系,也属于一见钟情的范围,本来由于嘉年华,我一直以为秋叶是凛系的傲娇欢喜冤家人生赢家大小姐,结果知道了秋叶的剧情之后吓傻眼,这个苦逼的……更像樱啊

心疼死这个妹子了。(感觉樱挺像是把秋叶和琥珀合在一起,苦逼的平方。)

秋叶和樱相似的地方还是挺多的,包括都是年下角色,在三个女主里是最先一个付出感情的,也是爱的最苦的一个,相似的只要能在他身边就好,相似的其他线路活蹦乱跳,但是如果走她的线路剧情就会惨的要命。

秋叶从8岁开始用自己一半的生命力给志贵吊命,自己则需要喝血来维持足够的对抗反转的生命力。

包括秋叶对志贵那些看起来是管束的要求,比起管教更是担心,因为她知道志贵不知道的东西,包括志贵的身份、身体、性命,她担心志贵因为认识的不普通的人卷进危险的事情中,害怕这个随时会死的哥哥真的死了。

不论什么结局,我希望秋叶能幸福啊……

月姬R人设好评,白衣黑裙那身太气质了,更有大小姐味道了。


翡翠和琥珀就不闲扯了,因为我了解的不是特别多,但是又不想完全的去通游戏,毕竟有个天国的月姬R卫星,如果彻底通了游戏,到时候肯定会忍不住来回比较,我希望自己能让月姬R成为先入为主。


五月妹子,哇妹子你好惨,咱们月姬R能出五月线吗,这妹子和志贵说初中时的回忆,说相信志贵会在自己遭遇危险时来救自己,哪怕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想要五月线!!!女主角的大家都有沉重的过去故事,想看五月这个真·过去普通的妹子在被卷入危险故事之后和男主的对于神秘从无到有的二人冒险。


有彦君,好了你是真爱,我盖章了……歌月十夜里有彦的那章我超喜欢,包括他回忆和志贵以前的故事,还有他自己的故事,有彦的过去也真是复杂啊……所以几度接触到死,明白死的他能成为志贵的基友吧,毕竟按照回忆来看,志贵小时候还真是说是散发着死亡本身的气息也不为过,三天两头的不是身体不能动,就是突然晕倒心脏停跳,同学们觉得待在他周围或者跟他说话就会不舒服,只有有彦能感受到志贵的诡异并且接受他。

蘑菇很喜欢这种通过相似的一句话里面的不同点来强调角色之间的不同,像是包括魔伊也一起玩出花来的ubw咏唱,有彦觉得自己在死时会说“对不起大家的照顾了”,志贵则是说“谢谢大家的照顾了”,有彦看着露出一脸幸福样子的志贵觉得对方真是个笨蛋啊,好比后面面对山里泥石流时有彦的回忆,志贵对于要死了这件事冷漠到诡异,有彦能接受死、习惯死,志贵除此之外还在背负着死前行……

所以长大的志贵能有着一个像是普通人一样的人格,真是要感谢这些年来有间家的教育还有有彦的陪伴啊,游戏里说志贵对于有间家其实是有一点隔阂感的,比起在养父母家他更喜欢在有彦家待着,一到放长假就跑去有彦家住,我觉得说有彦是志贵的正常人生活的支点也不为过。

游戏开头志贵在教室贫血的时候,从座椅摔到地上,这么短的时间有彦能跑过来接住他,“你要贫血晕倒的样子我看一眼就知道了”(同学,咱们上着课呢,请看老师看黑板,不要观察其他的男同学好吗……)

(菌味基佬,一成同学也有话要说)

紫苑虽然一直被调侃不人气女主,紫发女路人,但是mb里的紫苑太拉好感了,自强自立的理性女生,对拼瓦叔时特别帅,拼命压抑死徒化的自己,但是也会拿来打架。(说到这个就要说mb漫画志贵和五月的那段虐爆了……我要五月线!)鉴于mb世界线志贵已经和公主在一起了,紫苑在发现了自己的爱慕之心后在结局果断地给自己发了张朋友卡,真帅啊。于是就去搞百合了,也挺好的啊。

游戏里我觉得最巧妙的设计就是序章和月蚀了,一直对这种首位呼应的设计特别有好感,按照月蚀是月姬2之后的设定,这时候魔眼杀已经失效了,序章里青子教会志贵做一个问心无愧的大人,寻找和这双眼睛共同生活下去的办法,然而青子在月蚀里又说后悔说了那番话,把一个普通的志贵变成了适合这双眼睛的志贵。

很多人觉得月姬在描写男主的这方面没有fsn那么明确,说不好志贵是个什么性格,但我觉得哪怕月姬只有月蚀这部分,志贵的性格也很明显了。

志贵一直为了和自己无关的事情消耗自己的身体,带着这样的身体这样的眼睛生活,你不痛苦吗?

因为只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不痛苦。

你发现自己已经时日无多了吗?难道你不怕死吗?

我一定比普通人更怕死吧,但是比起思考过去怎么样,我宁愿优先考虑现在该怎么做。

会幸福吗?

因为过去一直都很快乐,所以今后也一定会快乐的。我对于过去并不后悔,所以老师也没有必要后悔,一定会幸福的。


还有志贵对青子那句迟到了8年说出口的“谢谢你,遇见老师真是太好了”

尽管有预感一旦说出了这句话以后就不会再见面了,但是一定要说。

尽管之前只见过一次面,却是改变了志贵人生的人,月姬从头到尾都是一个浪漫的故事。

漫画出单行本时在结尾加上了月蚀的部分,看的我超感动。


同样是由“直死之魔眼”所展开的故事,空境很强调“杀”,式对杀人有很深的理解,无论是痛觉残留里所说的杀人和杀戮的区别,还是杀人考察里所说的一个人一生只能背负一个人的性命,月姬则是在强调“死”,我觉得这跟式和志贵的能力的区别也有关系,式是连接根源的身体,直死本身就是她的身体所拥有的功能,只是突然觉醒了,使用对大脑的没有负担。然而志贵的能力是意外获得的,直死之魔眼对于普通人来讲是不应该拥有的力量,普通人的大脑承受不了直视死所带来的负担。志贵每一次看到死的同时自己也在靠近死,每一天都是身处死境而仰望着生。


歌月十夜里最喜欢赤色鬼神这一篇,除了打斗描写的特别细致好看之外,这篇也充斥着另一种浪漫,退魔暗杀者与人外怪物之间的故事,在血腥中弥漫的命运感,黄理和红摩其实都是对人类情感不感兴趣的类型,纯粹的杀戮怪物,一向只因退魔工作杀人的黄理第一次为了自己出手废了还是小孩的红摩的一只眼,理智的完美出现的缝隙,退魔冲动上涌,随手差点杀掉了当时负责当卧底的远野槙久,从这件事感到了害怕的槙久数年后联合红摩要去灭掉七夜,而差点被黄理掀掉脑袋的红摩第一次感受到了疼痛和生的实感。

知道只要七夜家族离开顶级暗杀者的位置就是覆灭的开始的黄理,为了让儿子脱离七夜家的命运,即使如此还是选择了归隐,结合志贵本篇的故事,真是有一种特别浓的命运感。型月要论女控不好说,但是要论子控黄理绝对是有力竞争者……

七夜家的人想过平静的生活不可能的,就算你不去找事情,事情也会来找你……


最后致天国的月姬R……

你菌哥哥骗过你吗,月姬R已经在做了!(拍桌)


评论 ( 19 )
热度 ( 4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